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全面取消事业编制? 事业编制改革最新消息

    近年来,事业单位的改革也是成为了人们热议的话题了,而这其中取消事业编制更是令人事业单位人员惶恐不安了。网上有传言称明年国家全面取消事业编制,这是真的吗?事业编制改革都有哪些最新的消息呢?

    国家全面取消事业编制?

    一、部分事业编制取消

    到2020年前国家将全面取消高校及医院编制,从事经营性的事业单位也或将全部转为企业,目前,北方各省大多已完成事业单位改企工作,如传统经营性事业单位核工业地质局、煤田地质局、有色地质勘查局、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等已转为国有企业,事业编制人员也转为企业编制。

    事业单位编制改革最新消息
    事业单位编制改革最新消息

    二、事业编制工资变化

    事业单位改革以后,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待遇提升也会被提上日程。在未来的几年内,国家将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基础工资水平,福利待遇也会相应提升,并且会建立行之有效动态的调整体系,推行绩效工资制度,我们一起期待。

    三、事业编制转公务员行政编制

    承担行政执行、行政监督职能的事业单位将会划入公务员行政类,这类事业单位和公务员运作模式非常相似,所以这也是很多人传言的全额事业编制转公务员行政编制,但是,这转变不是上面一句话所能解决,毕竟一般公务员考试难度大于事业单位考试,所以也会进过统一考试,层层选拔进入公务员队伍,另外,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这类人员转公务员形式更为灵活,因为他们本身就是走一套流程,晋升机制、奖金福利待遇也相似,所以全额事业编制不同于参公编制,需要一定的考核手段才能真正转为公务员行政编制。

    四、事业单位管理模式变化

    事业单位分为管理岗和事业身份管理岗位会根据不同岗位结构比例和最高等级的调整办法,实行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从而健全岗位制度,而技术岗位完成等级晋升制度推行工作,高校和医院编制将不再保留,自负盈亏,减少财政压力。

    同时,在事业单位编制改革中,很多人对于教师编制是否会被取消也是有疑问的。其实,在事业单位改革的过程中,规定全面取消教师编制是指高校取消教师编制,并非是所有教师编制都被取消,这个大家要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