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援鄂入编是国家规定的吗 正式编制护士工资是多少

    由于对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援鄂结束后,广州快速对援鄂医护人员启动“入编”程序。除了广州外,许多地方都给援鄂医护人员提供各种各样的奖励,包括入编。那么问题来了,援鄂入编是国家规定的吗?入编后待遇有何不通过?下面来了解下有关情况。

    援鄂护士入编制
    援鄂护士入编制

    目前,中央没有发布强制要求地方政府给援鄂医护人员入编的规定,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决定。多个地方给援鄂医护人员入编,既是对英雄的回报,也是对英雄精神的激励。在网上,绝大多数网友也对此表示赞同。

    入编制后的待遇与入编前的待遇差别很多。比如说入编前只能拿到聘用的工资,国家规定给的事业编制待遇,通常情况下是没有的。以兰州求编制的那位护士来说,未入编之前工资是1700元,入编制后超过会3000,除此之外还有社保以及公积金等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