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打官司华为败诉高通 高通5g标准真比华为强吗?

    众所周知,当年华为与高通因为5G标准而闹得不可开交,最后因5g打官司华为还是败诉了,从此华为每年都要向高通缴纳一笔巨额的专利费,那么高通5g标准真比华为厉害吗?其实未必!

    华为
    华为

    在5g网络的标准制定上,华为和高通使出浑身解数,都想争夺主导权。就行业的标准上制定来说,必然是大家都想要争夺的,毕竟如果标准由自己制定,那么自己的技术自然是最有优势的,但是还是非常遗憾的一票之差败给了高通,毕竟高通比华为更早进入5G的研发,而且先一步推出了5G芯片,可能也是这个原因,使得大家可能更加愿意相信老牌的高通吧。

    5G带来的是一场划时代意义的革命,除了远比4G快20倍能3秒下载完成一部电影极致网速体验,还有多领域的新兴产业变革,从无人驾驶到人工智能,从远程医疗到智慧城市,5G推动整个历史的进步,如果说4G带来了虚拟网络的崛起,那么5G就是现实与虚拟的一次变革。

    今年6月中旬,全球各大通讯公司在历经八十次的激烈讨论角逐之后,全球第一款完整5G国际标准正式出炉,令人意外的是先前呼声最高的华为在最后一轮投票中选择了弃权,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家中国公司大唐电信,一锤定音为中国赢取了30%的5G话语权,不过高通一家公司就取得了15%的5G话语权,这15%的话语权大都是必要的5G标准制定权,远比大唐争取的30%有含金量,可以说高通又一次打败华为,成功赢得这次5G标准之争。

    虽然华为输了5G竞争,但还没有失败,5G还没有正式商用之前华为仍然有机会翻盘,在前几日的MWC2018世界移动大会上华为放了大招,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突然宣布,华为将在今年9月就推出全套的5G网络解决方案,原定于明年6月发布的5G商用系统和5G芯片会提前三个月与大家见面,也就是说华为将会是全球第一家推出5G商用系统和芯片的公司,直接将高通甩在身后,网友纷纷拍手称快、

    时间对于科技企业来说尤为重要,新的技术首发应用会带来很大的优势,当年移动率先推广4G建设,就赢得了大量的用户,如今联通和电信加起来的用户数量都赶不上移动,不得不说,华为这波干得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