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曹德旺美国建厂亏损? 他从国外拿回了100亿

    作为福耀玻璃的创始人,曹德旺最受争议的一件事情,就是在美国投资建厂了。作为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工人在工资方面相对美国是比较廉价的,然而曹德旺却反其道而行,选择在美国建起了福耀玻璃工厂,那么,曹德旺在美国建厂亏损了吗?

    福耀集团最新消息
    福耀集团最新消息

    早在2017年,福耀玻璃美国工厂和当地工会之间的一些小摩擦,被描述成了大规模的游行和抵制。似乎曹德旺是不堪一击的泥菩萨,过海之后便自身难保了。最近两年,曹德旺的海外投资动向一直备受社会关注。从“曹德旺跑了!到曹德旺10亿美元海外建厂遭到了很多质疑和非议”,七十多岁的“玻璃大王”在海外的一举一动都好像被拿到放大镜下仔细研读。

    1995年的时候,福耀把玻璃拿到美国卖,建个仓库在那边,结果搞错了,亏的焦头烂额。曹德旺请人调查发现了两个问题。一是美国的汽车玻璃市场是一个庞大的市场,几十亿美金在做这个事情,但他当时只投了1000万美金,在这个庞大市场来说只是九牛一毛。二是当时的车企都是当地的企业在供货,小型订单还可以做,但是只要涉及大型订单,那边的车企根本不会合作。

    根据2017年中报福耀玻璃披露的计划,公司将在美国俄亥俄州Moraine市建成年产2200万平方米汽车安全玻璃的生产规模,今年上半年投入1.05亿美元,截至2017年6月30日,累计实际投入7.59亿美元,目前俄亥俄州Moraine市的汽车玻璃项目已完成约1200万平方米的产能规模建设。2017年1-6月,福耀玻璃美国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亿美元,净利润-1044.10万美元。

    所以说,从2017年福耀玻璃公布的财报数据来看,福耀玻璃是亏损超过千万美元的,然而这几年时间里,福耀从备受质疑到如今全球销量第一的汽车玻璃供应商。虽然,福耀这几年在海外投资建厂的花费已经超过了100亿,但是也从国外拿回了1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