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说后悔没帮马云 没想到互联网发展潜力这么大

    马云一手创造的阿里巴巴如今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商企业,据悉,当年阿里融资的时候雷军曾拒绝过马云的求助,如今雷军说后悔没帮马云。因为现在马云已经成为中国首富比雷军还有钱了,如果当年雷军能够投资阿里巴巴的话,那么他也就可以跟着马云一起吃肉了。

    雷军
    雷军

    说到马云,是大家心最熟悉不过的人物了,如果没有马云就没有阿里巴巴,也没有淘宝支付宝等,马云为中国做出的奉献是值得肯定的。不过当年马云在创业的时候也是经历了许多困难的,就好比资金上的问题,阿里巴巴曾经融资四处碰壁,最终遇到蔡崇信,并且获得了第一笔融资,这才有了今时今日的阿里巴巴。

    据悉,当年阿里巴巴需要融资的时候,马云去找过雷军,但是雷军却拒绝了马云。现在小米的市值和阿里巴巴的市值早已不能相比较。可能雷军最后悔的一件事情就是拒绝了马云吧。

    后来当雷军采访时说自己为什么当初拒绝了马云的理由:“他把事情说得太大,我不敢信,现在很后悔!”十年前雷军拒绝了马云,十年后马云成了小米股东!

    不仅是雷军,柳传志,马化腾当年都拒绝了马云。柳传志回忆说,当初确实因为自己没有看到互联网的未来和发展潜力,同时又受到资金短缺的困扰,多方面原因导致自己拒绝了给BAT投资,这是我迄今为止最大的遗憾。马云在2003年创办淘宝之初,马化腾拒绝投资淘宝15%的股份,马化腾后来曾坦言:“当初没有投资淘宝,我都后悔死了!”

    据说,当年正是蔡崇信牵线才有了阿里的第一笔融资:高盛集团的500万美元。熬过了第一次,阿里就彻底打开了任督二脉,在短短的十几年的时间里,一跃成为市值5000亿美元的超级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