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垃圾第一国 美国人均垃圾产量大回收率低

    日前,中国上海实行垃圾分类法,迎来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时代,垃圾分类一时之间成为国内社交平台的热点词,而国外媒体也报道了中国上海的情况,同时国外网友也在关注本国垃圾情况。根据最新消息,世界垃圾第一国是美国,美国人均垃圾产量大回收率低。

    洋垃圾
    洋垃圾

    美国不是世界上发达国家行列的强国吗?怎么会是世界垃圾第一国呢?美国经济发展得好,那美国其他方面应该也不差吧,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来看看美国垃圾处理情况吧。

    据英国《卫报》报道,一家全球风险咨询的公司发布报告显示,对比起其他发达国家,美国产生的垃圾要远多于他们回收的垃圾。美国的城市废物回收率为35%,而这一数字在如德国这样的发达国家达到68%。

    报告还显示,美国人口只占世界人口的4%,但生产了全球12%的城市固体废物,和中国和印度形成了鲜明对比,中国和印度占世界总人口的36%,但只生产了27%的垃圾。据BBC报道,美国的人均垃圾产量是中国的三倍,埃塞俄比亚的七倍。

    研究显示,美国是唯一一个废物产生量超过回收能力的发达国家。现在很多美国废料无法运至中国,只能被烧毁,本身没有基础设施处理这个问题。报道还提到,随着越来越多发展中国家拒绝充当发达国家的垃圾填埋场,美国在垃圾问题上正面临挑战。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