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首套房补贴 看2019农民首套房补贴政策

    随着经济发展越来越好,大家生活水平大大提高了,许多农民为了下一代能够有好的教育,于是,很多农民到城市里买房。为了鼓励农民到城市买房,推出了一些优惠政策,说农村户口首套房补贴,补贴多少钱呢?

    农村户口买房有补贴
    农村户口买房有补贴

    农村户口首套房补贴的消息引起关注,关于买房优惠的政策很多人还是引起比较多人注意的,毕竟会帮助大众省下一笔钱,而补贴的费用均由政府来补贴,而补贴并不是每一个都可以领取的,大家看一下领取条件。

    一、农村进城买房领取要求

    1、如果您是村里持有宅基地,但还没有购房的,在有资格申请到宅基地的同时,又要进城买房的农村朋友,可额外补贴2万元。如果您自愿退出自家宅地基,那么补偿金可以提高到30%。

    2、如果您已经退出宅基地,进城买房时,每1㎡可补贴800元,最高可补贴8万元。如果您需要贷款购买房屋,还可以享受购房担保贷款,最高可贷款20万元/户,同时政府还会贴息20-35%。

    二、农村购房补贴申请流程

    购房需持身份证件、银行账号、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发票及县房管部门发放《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证明》等材料→将准备的材料向县住建局房管所申请财政购房补贴款项→县住建局汇总审核→向县财政局申请拨付购房补贴款项→县财政局审核拨付款项→县住建局统组织发放购房补贴。

    三、各地农村进城购房补贴政策

    眉山市:农民进城购房,政府补贴每平方米200元-300元。金华市:政府按合同成交金额的1%给予补贴。盐城市:政府给予总房价1.5%、最高不超2万元的购房补贴。乐山市:农民买房每平方米补助200元,最高不超过2万元。杭州:最高一次性补贴80万元。北海市:按房款总额1%给予财政补贴。湘潭县:每平方米补贴200元,最高补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