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被评世界垃圾第一国 有相关数据支撑来看看

    美国是当今世界强国,在各个领域都有第一名的称号,强国,真的各个方面都强吗?根据相关调查,美国被评世界垃圾第一国,不是空穴来风,有相关数据支撑,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美国垃圾回收率低
    美国垃圾回收率低

    美国被评世界垃圾第一国震惊全球,美国这么不堪吗?要知道处理垃圾的能力是文明世界、发达国家的强项,可是美国这方面为什么做的不好呢?美国要不要反思改进一下?

    根据《卫报》7月3日报道,全球风险咨询公司VeriskMaplecroft新分析显示,美国仅占全球人口4%,却产生全球12%的城市固体废物。而中国和印度占世界人口36%以上,产生的固废占全球27%。

    从数据上看,美国人均产生的城市固体废物远远高于中国和印度。根据报道,美国不仅是在垃圾的产生量上“领先”于其他国家,其垃圾回收率也远低于其他发达国家。美国只回收35%的城市垃圾,而德国的回收率为68%。

    美国处理垃圾的方式中虽仍以填埋为主,但填埋比例及填埋场的数量都大大降低,单个填埋场的规模变大,填埋处理方式约占60~70%,而回收利用的比例较高,约占20~30%,其余的为焚烧处理,约占10%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