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对越南增加关税 会改变越南经济现状吗?

    近日,美国对越南部分钢产品增加关税,最高税率为456%。美国为何突然对越南下手?美国关税大棒会导致越南经济现状发生改变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美国商务部7月2日宣布,决定对原产自韩国和中国台湾地区,再被运到越南加工后出口到美国的不锈钢和冷轧钢产品,加征最高达456%的惩罚性关税,理由是这些钢产品有意规避美国反倾销和反补贴政策。

    美国对越南增加关税
    越南盾

    在加征惩罚性关税之前,美国方面就对越南态度转变。6月26日,特朗普在回答是否会对越南加征关税时说,越南“几乎是占我们大家便宜最严重的国家”。分析认为,加征关税举措可能导致美越之间紧张关系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近些年来,越南经济被称为亚洲经济奇迹。据官方数据,今年越南经济增长预计约为6.7%。但同时越南也面临不少问题:债务高企,严重依赖外资,靠低端制造业支撑经济,经济制度转型缓慢等。

    在这样的背景下,美国对越南增加关税,无疑会增加后者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在去年底,美国已对越南的水产品下达了限制令和征高关税,如今又对部分钢产品下手,接下将会是哪些产品中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