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石油出口情况如何 伊朗石油出口大增美国惊呆了

    自去年以来,伊朗和美国的关系就开始恶化了,演变成美国要制裁伊朗,所以美国制裁伊朗主要经济来源,伊朗石油出口遭到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情况如何?伊朗石油出口量不减反而增加了,原因在哪里呢?

    美国制裁伊朗的手段真是非常的恶劣,想要伊朗一滴石油也卖不出去,而伊朗石油出口情况如何?可事情让美国怎么也意想不到,伊朗石油出口量反而增加了,看来美国的制裁失效了。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

    对于中东国家来说,石油出口是大部分经济收入来源,当然伊朗也包括在内。为了打击伊朗,美国决定从伊朗石油下手,于是出台了制裁伊朗石油的一系列政策。不过在美国禁令进入倒计时的时候,伊朗的石油出口并没有较少,反而还增加了许多。

    伊朗石油出口量增加

    在正规渠道方面,伊朗仍在不断努力,首先是宣布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其次是选择绕开美元系统进行其他交易。不过美国也在该海域部署了大量军舰,伊朗油轮想要离开并没有那么容易。目前欧洲建立的新系统也还没有正式上线,那么伊朗是怎么做到将石油出口量增加的呢?

    说到这里就必须要提到伟大的东方智慧了,明面上行不通,选择在私下进行其他交易也是可以的。目前伊朗正在向私人市场抛售石油,虽然这样的价格要比走正规渠道低得多,但对于目前的伊朗而言,已经是最好的办法了。

    实际上,从2008年开始,伊朗就在私下以低价抛售石油,不过当时石油规模并不大,因此并没有对国际油价造成影响。如今美国从石油进口大国变为了石油出口大国,正是需要油价大幅度上涨的时候,若是伊朗大幅增加低价石油出口量,必然会对全球的石油价格造成较大的影响。

    这样的方法无疑是两败俱伤,不过伊朗现在已经别无选择。估计美国目前也不知道伊朗会做出如此举动,但美国如今并没有达到自己的目的,因此现在并不能确定美国是否会都为了维护石油利益而放伊朗一马。

    此前伊朗正是凭借着石油获得的经济收入极大的加强了对外干涉能力,给美国造成了极大的阻碍。伊朗军方获得了大量资源,还大力支持国内核武器以及导弹的研发,在中东各国也与美军进行着对抗,一直是美国的心头大患。所以之后美军是否会与伊朗谈判,仍需我们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