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神船要诞生了 “南北船”正筹划重组

    近日,“南北船”正筹划重组的消息引起业内高度关注,中国神船要诞生了,南船和北船强强合并早已经在业内传播了20多年了,现在终于成真,中国神船将会发挥怎样的威力呢?来看看吧。

    中国船舶
    中国船舶

    7月1日晚间,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国重工、中国海防、中国动力、中船科技、久之洋、中国应急等8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集团”)正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船重工”)筹划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确定,方案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8家上市公司中,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船科技等3家上市公司是“南船”中船集团的子公司,中国重工、中国海防、中国动力、久之洋、中国应急等5家上市公司是“北船”中船重工的子公司。上述8家上市公司资产总计超过3300亿元。

    太平洋证券表示,南北船合并利好国内民船、军船两领域发展。民船是国际市场,目前,全球民用船舶需求不足,我国在高端船舶方面竞争力仍处于劣势,南北船互相抢单压价竞争不利于整体利益,也不利于提高国际竞争力。

    在太平洋证券看来,南北船重组将减少民船领域国内不必要的竞争以及重复建设问题,促进低端产能去化和技术进步。而在军船方面,由于南北船在军船研制上一直存在密切合作,合并后将更加利于我国海军装备实力的提升。

    南船北船筹划重组,中国神船要诞生了,对于我国船舶重工业的发展是个好消息。此前两个集团存在竞争关系,合作后将发挥双方的优势,彼此弥补劣势,可以提高我国船舶领域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