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传来巨大消息 广州房价即将暴跌?

    楼市的走势,一直以来都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而最近一段时间,广州二手房降的可谓是人心惶惶了,有的楼盘甚至狂降80万甩卖。广州房价即将暴跌是真的吗?目前楼市都传来了哪些巨大消息?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广州二手房最新走势
    广州二手房最新走势

    在贝壳上,6月份二手房的报价,清一色在下跌,不少小区跌幅都在10%以上。根据中原数据,广州今年前五个月的二手总成交量为19753套,去年同期为34590套,同比跌了约43%,相当于直接腰斩,形势非常不乐观。其中5月份二手住宅网签量为4692宗,与去年同期8846套的成绩相比,同样下滑了将近47%。

    合富置业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4月,广州多达37%的热门楼盘二手成交均价,跌幅超5%,而在2018年1-4月二手成交均价同比跌幅超5%的热门楼盘,仅占7%。位于天河五山的某二手房,坐拥双优质学位,房东为了尽快脱手,将原先400万的挂牌价,下调了80万。

    目前楼市传出的大概有三个信息如下:第一个:房价稳。在过去的十几年中房地产发展的如火如荼,房价也在一片追逐声中水涨船高,这让那些家中没矿的刚需一族感到焦虑,好不容易攒的钱能付首付了一犹豫房价又涨了,又买不起了。

    第二个:利率有所松动,自2018年下半年去杠杆化开始买房按揭的利率就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浮,有的是15%,有的是20%,甚至有的高达40%,但经过这半年的时间北上广等城市部分银行的买房贷款利率出现了回调的现象。第三个:调控不放松,历年来每次国家调控之后房价都会报复性的上涨,但今年开始我国的定调将保持调控机制长期坚持的政策,房价很难再出现报复性上涨。

    虽然目前广州的二手房是处在下行通道的,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筑底期,但是广州的房价并不会出现暴跌的情况。现阶段,在楼市调控不放松的状况下,房价基本不会出现大气大落的情况,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这无疑是一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