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起底新城控股王振华 3000亿地产王国发展史

    昨日,上海公安回应确认新城控股王振华猥亵9岁女童消息属实,目前王振华已经被采取强制措施。王振华因个人原因被刑拘,而他名下的新城集团也成为热议对象,3000亿地产王国是怎么发展起来的?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王振华犯罪已被刑拘
    王振华犯罪已被刑拘

    受猥亵女童消息影响,新城旗下香港上市平台新城发展控股(01030.HK)股价迅速跳水,跌幅超过16%,报价9.34港元,此前一周该股始终维持在11港元左右。

    据官网介绍,新城控股1993年成立,总部设于上海,是一家跨足住宅地产和商业地产的综合性地产集团,已在香港和上海双上市,位列中国房地产行业前八强。

    探寻往日足迹,上世纪九十年代初,一个民营企业在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的开发建设了一个两幢仅可容纳72户人家的综合楼项目。

    1993年,武进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成立,在常州市做项目,迅速成为常州市场的领先者。2001年,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实现B股上市,成为江苏省最早上市的房地产企业之一。2003年,新城迎来又一个转折点,住宅开发成功拓展至踏进长三角沪宁沿线,实现城市公司向区域公司跨越。

    2007年,董事长王振华开始考虑如何在住宅地产开发以外开辟新的领地,那就是商业地产。于是从2008年新城有了第一个商业地产新城吾悦广场。2009年,新城总部搬迁到上海,同时提出了长三角战略。2014年,新城控股扩张版图并加速了全国化布局,先后进入南昌、长春、安庆、济南、青岛、海口,年度销售总额达245.1亿人民币。

    2015年11月20日,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振华在第二届商业年会中的致辞说到,新城控股已经确立住宅地产与商业地产双轮驱动战略,实施以上海为中枢,长三角加环渤海、珠三角、中西部重点城市的"1+3"全国化战略布局,新城吾悦广场作为集团全力打造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未来将进一步加速发展。

    新城控股从1993年走到2019年,已经走过了26个年头了,没想到在2019年却因为王振华猥亵女童事件让集团遭遇滑铁卢。作为知名企业家,王振华的行为对社会造成了恶劣影响,对女童及女童的家人造成了严重伤害,必须予以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