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王老吉回应商标侵权 王老吉加多宝7年恩怨情仇揭秘

    关于王老吉和加多宝商标侵权一案已经闹得7年之久,本来以为随着最终判决后就已经落幕了,可是没想到,如今再度这起恩怨案件再次重审,最后谁会赢呢?王老吉回应商标侵权,重审并不是最终判决。

    王老吉回应说了什么
    王老吉回应说了什么

    王老吉和加多宝侵权案什么时候才能结束,虽然最高人民法院撤销加多宝高达14亿元的赔偿发回重审,但是因为加多宝要准备上市,所以最终判决还很难预料到,目前这场7年之久的商标纠纷案还在发酵当中。

    对于此次审判,加多宝凉茶昨晚发布公告称,最高人民法院裁定“王老吉”商标案将发回重审,原因为该案一审判决采信的证据存在重大缺陷。而广药集团旗下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公司发布声明称,广东省高院一审判决加多宝公司赔偿广药集团14.4亿,后双方不服均上诉至最高人民法院,该案件近日返回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重审并不意味着最终的判决。

    资料显示,2014年,广药集团向广东省高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判决广东加多宝赔偿自2010年5月2日始至2012年5月19日止因侵犯原告“王老吉”注册商标造成广药集团经济损失人民币10亿元,浙江加多宝、加多宝(中国)、福建加多宝、杭州加多宝、武汉加多宝承担连带赔偿损失责任。

    王老吉加多宝恩怨
    王老吉加多宝恩怨

    2015年2月,广药集团向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变更诉讼请求,申请将原10亿元赔偿金额变更为29.30亿元,创下了当时中国知识产权领域最大金额的索赔纪录。2018年7月27日,白云山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药集团于近日收到广东高院关于“王老吉”商标法律纠纷案件的一审《民事判决书》。根据判决结果,加多宝需赔偿广药集团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共计14.41亿元。

    不过,就该判决,当日加多宝即发布声明回应称,不服该一审判决,将立即向最高人民法院提起上诉。而此次最高人民发院院撤销判决发回重审,使得这一场持续数年的史诗级“商战之争”战火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