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入股申通快递 阿里斥资46亿入股申通为了什么?

    昨日我们刚说到小米成功注册小米快递,今日我们就收到阿里入股申通快递的消息,为何电商巨头开始重视物流发展了?阿里斥资46亿入股申通是为了什么?阿里入股申通快递是合作还是收购?

    阿里巴巴新战略
    阿里巴巴新战略

    要知道阿里巴巴早先已经入股了中通、圆通,如今又入股申通,集齐三通马云的葫芦里到底要卖什么药?中通、圆通、申通是物流大企,阿里巴巴是电商巨头,加上新零售发展,可以推测出中通、圆通、申通与阿里巴巴将在物流科技、快递末端、新零售物流等领域进一步探索合作。

    7月2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德殷控股已经将其持有的德殷德润49%股权转让给阿里巴巴(BABA.US),并已经办理了工商变更登记手续,阿里巴巴成为持有德殷德润49%股权的股东,为此将支付人民币对价46.65亿元。

    在此利好消息下,今日开盘申通快递直接涨停,目前市值313亿元,看来申通将股份转让给阿里巴巴一点也不亏。

    目前,阿里系持有圆通17.03%股份,持有中通8.43%股份,持有百世27.79%股份。目前“三通一达”外加百世,这五家公司中,已有四家被阿里投资,只剩下韵达还没“入坑”,快递业的集团竞争趋势越发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