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石油大降价? 中国如何力挺伊朗继续进口石油

    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归零,当美国制裁令生效之后,中国是伊朗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大家都认为伊朗石油会大降价卖给中国,伊朗石油大降价?虽然美国制裁伊朗石油出口,但是油价并没有受到影响。

    伊朗石油继续出口
    伊朗石油继续出口

    伊朗石油大降价?制裁令对伊朗石油影响不大,因为伊朗有秘密渠道将石油卖出去,加上某些国家无视美国制裁令仍旧愿意进口伊朗石油,所以说伊朗石油大降价是不可能出现的。

    在5月20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上周,中国和伊朗的外长举行了会见,请问双方是否谈及伊朗石油出口问题?考虑到美国反对各国从伊朗进口石油,中方还会继续进口吗?

    发言人陆慷表示:我想你指的是上周五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北京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我们已经发布了比较详细的消息。

    你可以看到,双方讨论了共同关心的问题,其中就包括伊朗问题的最新进展。至于你提到的现在美国干扰其他国家从伊朗进口石油,特别是美方已经退出并阻挠各方履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情况,中方的立场非常清楚。中方同伊方正常的经贸关系是合理、合法的,不应受到任何干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