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宅基地最新消息 农村停止审批宅基地是否可信?

    作为农民朋友,想必都十分关注宅基地的政策,那么今年宅基地最新消息有哪些呢?网传农村停止审批宅基地是真的吗?对于农民来说哦,宅基地就最重要的东西,所以停止审批宅基地的可信度不大。

    宅基地
    宅基地

    宅基地对于农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农民盖房的土地,只要农民想盖房,不需要花钱去买土地,直接就可以申请宅基地盖房的,可以说能够省不少的成本的。倘若没有宅基地的话,那么农民盖房就没有地方盖了,有可能还要买地才可以盖房呢。

    对农民来说,最重要的无非就是两样东西:宅基地、耕地,有宅基地才有房,有耕地才能生存,两者缺一不可。一般来说,农村人孩子长大成人,结婚分家,独立成户,就应该获得一份宅基地,这也是大多数宅基地获得的方式。而“宅基地停止审批”,显然是不靠谱的谣言。

    宅基地是农村的农户或个人用作住宅基地而占有、利用本集体所有的土地。包括建了房屋、建过房屋或者决定用于建造房屋的土地,建了房屋的土地、建过房屋但已无上盖物或不能居住的土地以及准备建房用的规划地三种类型。宅基地的所有权属于农村农民集体成员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