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棚改和旧改的区别 2019年4万亿的旧改来了?

    近日,中央重要会议部署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外界解读认为,旧改将接棒棚改。那问题来了:棚改和旧改的区别是什么?2019年,旧改的规模有多大?

    6月19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会议,部署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会议提出,今年将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安排中央补助资金。据悉,中央此时提出旧改主要是旧改工程可以一手拉投资,一手稳住就业。同时,这也是刺激政策再加码、短期内对冲下行的信号。

    棚改和旧改的区别
    旧改

    国务院参事仇保兴曾说,据初步估算旧改投资总额可高达4万亿元。如果改造期为五年,每年新增投资8000亿元以上。住房公共维修基金里的5千亿资金,正在等待盘活。

    那问题来了:棚改和旧改的区别是什么?根据文件,两者在改造范围、改造方式、参与主体、对经济拉动效率、对行业的影响等方面存在不同之处。届时对相关行业形成重大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