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苹果给华为交专利费 华为专利费收入有多少?

    众所周知,作为我国企业在全球的一大名片,华为每一年在科研方面的投入力度都是非常大的,所以华为也拥有很多领域的专利,甚至苹果都要向华为交专利费。那么,华为每一年的专利费收入都有多少呢?

    华为CEO任正非谈专利
    华为CEO任正非谈专利

    6月17日下午,华为CEO任正非在深圳总部与两位美国嘉宾举行的座谈会上谈到知识产权话题时表示,华为的知识产权不会武器化,但是相互之间的交互许可是必要的。目前华为已经有超过5000多项知识产权专利,华为是否将此转向武器化,借此收取专利费?任正非表示,华为很多知识产权不会武器化,知识产权是相互交叉许可,相互付钱的,世界上很多大公司都在给华为付着专利费,但我们不能透露具体数目。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华为创始人总裁任正非表示,华为拥有大量的专利技术,被美国公司使用。但一直以来,由于工作繁忙的原因,没有时间催要专利费,有时间就去要一下,没有时间就暂时放一下。显然,我们看得出来,华为虽然具备躺着赚钱的资本,但却仍然主要依靠自身的努力赚钱。言外之意也表明,并非中国公司使用美国公司的专利,美国公司也在使用中国公司的专利,同时,美国公司使用中国公司的专利还不主动支付专利费。美公司的无赖无耻表现可见一斑。

    华为作为2017全球企业研发投入排行榜前十名中的唯一中国企业,研发费用的逐年大幅投入,早已备受市场瞩目。此外,在通信业如果两个公司签订专利许可时,专利许可数量多的一方要向数量少的一方收取专利费。根据此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最新备案登记信息,苹果向华为支付专利费用始于2015年。除了苹果,华为去年也与爱立信许可对方在全球范围内使用自身持有的标准专利技术,根据央视财经的报道,不仅仅是苹果,高通也已经向华为支付了一系列与通信技术相关的专利费用。央视透露,仅苹果一家公司,每年向华为支付的专利费就高达上亿美元。

    在手机专利方面,苹果、三星、高通、爱立信等都是拥有大户。尤其是高通、爱立信,每年的专利费都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在通信专利这块,高通和爱立信拥有着巨大的能量,而两者也靠专利授权获得了相当多的收益。而国产手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背负着山寨、低劣、模仿的代名词。但唯独华为,用碾压性的数据为新一代国产手机,2017年华为以103.63亿欧元的研发投入名列榜首!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短短的十年时间里,华为研发费用高达4000亿元左右。毋庸置疑,如此高的科研投入是我国其他企业难以比拟的,其研发费用甚至超过了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当然了,正因为华为如此重视科研,也造就了华为如此强大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