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杨元庆掏空联想? 杨元庆国籍是美国籍吗?

    去年,因为5G标准投票事件,联想集团也是背上了“卖国”的骂名,然而前段时间,华为折叠屏手机发布之后,联想集团CEO杨元庆竟怒斥华为,引起了轩然大波。网上有传闻称杨元庆掏空联想,这是真的吗?杨元庆的国籍又是什么?

    联想CEO杨元庆怒斥华为
    联想CEO杨元庆怒斥华为

    因为联想投票给了高通,华为5g落选了,虽然联想公开表示并不是有意针对华为,但是联想的做法则是很诚实的,前段时间,华为的首款折叠屏手机发布,没想到竟然遭到联想杨元庆的奚落,言语之中带着几分嫉妒与讽刺的味道。

    杨元庆称:“现在发布的这些折叠屏手机产品都没有超出联想三年前在Techworld上曾经发布的概念折叠屏手机。关键还都是PPT产品,发布完了就放在玻璃罩里面,也不让人碰。价格也是高高在上,可以买好几个平板电脑了。”虽然没有点名,但很明显针对的就是华为、三星。华为折叠手机的出现,对平板电脑市场是个巨大冲击,而且在发布折叠手机的当天,华为还发布了新款笔记本电脑。手机怎么折腾都没事,但华为要动电脑,显然是触碰到了联想的逆鳞。

    自从柳传志把联想传给杨元庆之后,联想是越来越不行了,不过并不是联想没有人才,其中有一个人叫做郭为他在联想的前12年,一共担任了11个岗位,就曾经为联想救火11次,这11个岗位都是别人觉得棘手的职位,但是他却一马当先,为公司赚了300亿,但是年薪却只有杨元庆的十分之一,他是1000万,杨元庆是1亿。

    事实上郭为并不是被柳传志单独招进联想集团的能人,和他同时期的还有如今地产界的融创中国创始人孙宏斌,当年柳传志对孙宏斌要比郭为更加偏爱,甚至想让孙宏斌做他的接班人,可惜孙宏斌在联想集团内部直接声称自己的企业部利益高于一切,一来二去的就被柳传志送进监狱,彻底反思。而郭为一直承担的救火英雄角色也让其受到柳传志的信任,联想集团在2000年分家的时候,柳就分拆出神州数码给郭为进行二次创业,而郭为这些年也没有辜负众望,根据神州数码今年公布上半年的财报看,仅仅半年他们就创造了高达330亿的营收,同比增长26.62%。

    毋庸置疑,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的国籍就是中国籍的,网传杨元庆是美国国籍的消息,无疑是谣言来的。在杨元庆的带领下,联想集团近3年来都是处在亏损的状况中,市值也是从此前的千亿跌到如今的700多亿元,这也难怪网上会有杨元庆掏空联想这种说法了,当然了这些消息都是不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