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经济2019 现在朝鲜真实生活情况是怎样的

    美苏冷战的结果是朝鲜半岛分裂,一分为二成为两个国家,即南朝鲜和北朝鲜。韩国经济水平很高,而北朝鲜却落后很远,那朝鲜经济2019是什么样的?朝鲜真实生活情况如何?

    朝鲜人民正在积极搞经济建设
    朝鲜人民正在积极搞经济建设

    去年4月,在朝鲜劳动党七届三中全会上,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提出了“全党全国集中一切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战略路线,标志着朝鲜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

    朝中社5月份的报道说,今年以来,朝鲜在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国民经济发展的关键工业部门都取得了重要成果。今年1月至4月,朝鲜在全国范围内改建和维修370多公里公路,新建或维修120多座桥梁,修筑52.34万多立方米河川堤坝,维修98.9万多立方米堤坝,疏浚760多公里区段河道。与此同时,朝鲜电力部门组织各地发电站整修生产设备、促进技术改造,渔郎川发电站和端川发电站等建设项目加快推进;顺川、德川和北仓等地区煤矿加紧筹建蕴藏量丰富、开采条件有利的采煤场,展开生产突击战,努力给国民经济各部门输送大量煤炭;金策钢铁联合企业等冶金厂提高炼铁、炼钢、轧钢工序的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高铁钢材生产水平……

    如今,在平壤街头,随处可以看到“人民经济的自立性”“人民经济的主体性”“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等宣传标语,显示出朝鲜想要进一步发展经济的强烈愿望。

    朝鲜实施新战略路线一年多来,来朝鲜旅游的中国游客明显增加。现在,每天从中国丹东到平壤的火车票都是一票难求。每天傍晚,在平壤火车站前的停车场上,都能看到很多迎接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此外,中朝之间体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也有所增加。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朝鲜首家汉语考试中心在平壤科技大学举行揭牌仪式。

    朝鲜人民正在努力进行经济建设,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奋斗。如今,朝鲜正在实施新战略路线,国内经济建设热情高涨,同时取得了非常重大的成就,这些都激励朝鲜人们继续努力。希望朝鲜人们能过上想要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