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好消息 贸易磋商进展中美之间突然出现好消息

    中美贸易战爆发,不少行业都迎来坏消息,中美两国经济也有损失。还好,近日中美之间突然出现好消息,看来贸易磋商有进展了。那么,这个中美好消息是什么呢?是不是停战了呢?其实,停战还未到时候,不过关税方面有改变了。

    中美贸易战
    中美贸易战

    最新消息,在6月29日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中,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中美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美方表示不再对中国出口产品加征新的关税。接下来,两国经贸团队将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据悉,这是继去年12月1月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之后,第二次重启中美经贸磋商。在这期间,中美两国团队一共进行了七轮磋商。在2019年5月日—10日的最后一次磋商后,谈判暂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会后透露,中美经贸磋商主要有三方面不一致的地方。

    而在磋商期间,美国先是宣布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中国很快予以回击,宣布6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约600亿美元进口商品实施加征关税。紧接着,美国进一步威胁将就约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还公布了一份涵盖3805种产品的征税清单。不过,在6月17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举行的公开听证会上,有超过96%的代表反对加征新的关税。

    其实,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是非常错误的决定,对美国很多企业都造成巨大损失,所以遭到很多人反对。现在传来好消息,中美两国重启贸易磋商,而且还有不错的进展。最重要的是,美国同意停止对华加征关税,不再做损人不利已的事情。接下来,如果贸易磋商顺利的话,相信较大可能会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