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经济好消息 中美新闻最新消息经济发展迎佳音

    凡是有爱国之心的中国人,都希望中国发展好。事实上,中国这些年的经济发展确实好。今天,小编给大家说一个中国经济好消息,中美对比,中国经济迎来佳音。那么,究竟是什么佳音呢?大家往下看就知道了。

    中国经济稳步上升
    中国经济稳步上升

    废话少说,小编先给大家揭晓一个中国经济好消息。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高达90.03万亿元。消息称,国家统计局从2015年3季度起实施季度GDP核算改革,采用分季方式核算季度GDP数据,并公布相关核算结果。进入2019年之后,虽然经济统计数据还未公布,但可以看出中国经济形势是稳定的,发展是良好的。

    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刚刚过去。经过40年的沧桑巨变,中国同世界一道见证了中国的奇迹。目前,中国GDP位居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GDP总量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状况,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美之间的差距也在逐渐缩小。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高盛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表示,单凭人口体量的巨大差异,中国经济将“将不可避免”地超过美国。至于赶超美国经济的时间,有专家认为2030年之后。专家也如此看好中国发展前景,这是一种肯定。

    观看中美新闻,其实可以发现中国经济发展频频迎来佳音,而美国经济却走下坡路。所以,中国经济赶超美国是有这样的可能性的,毕竟实力摆在那里。当然,我们要从实际出发,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存在不少问题,而且与美国经济存在差距,仍需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