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建部谈老校区电梯 老楼加装电梯产业需因地制宜

    2000年以前的小区里,9层高的住房没装电梯是普遍的事,而如今2000年买房的业主已经老了,9层高的步梯吃不消。为此住建部谈老校区电梯加装要全面推广了,老小区改造要因地制宜,一个小区一个楼一个方案。

    电梯检修
    电梯检修

    当然了,住建部谈老小区电梯时有指出,老小区加装电梯难度大,不仅需要适宜的整改设计方案,还需与小区业主沟通,特别是小区电梯加装费用与日后运营管理收费标准,以免在电梯加装中引发不必要的纠纷。

    在今日的老旧小区改造政策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黄艳在会上表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正全面推开,去年已加装万余部,目前进展顺利。各地实践中经验就是必须是因地制宜,一个楼门一个方案,一栋一个方案,群众工作要做细。

    而根据国内电梯行业统计,老楼加装电梯的潜在需求总量约4000万台,市场总值约16—18万亿。另外,伴随着国内电梯老化更换潮的到来,一个庞大、爆发式增长的新兴电梯市场即将形成。

    因此,电梯加装、改造均需因地制宜,这就要考验电梯设计人员的大脑了,如何创新,如何打造最佳便利电梯成为核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