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葛洲坝电力黑名单 自曝偷工减料拖欠百万工资

    近日,根据青岛地铁的官方消息,确认葛洲坝电力存在违法分包的情况,并将其列入工程建设黑名单。此前,葛洲坝电力的施工方,曾在网上“自我”举报,表示该项目存在未按图纸施工的情况,并表示葛洲坝电力已经拖欠员工近百万工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葛洲坝电力黑名单事件。

    葛洲坝电力黑名单引关注

    6月29日消息,针对青岛地铁1号线外电源配套工程总承包方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存在违法分包行为的事实,青岛地铁集团研究决定将其列入青岛地铁工程建设黑名单。

    葛洲坝电力
    葛洲坝电力

    据中国之声微博此前报道,青岛地铁1号线外部电力管道配套工程施工方相关负责人刘飞云,在网上自曝工程存在质量问题,引发热议。刘飞云称,这一工程的钢筋间距、锚固和混凝土垫层等都存在质量问题,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一旦投入使用,后果不堪设想。

    此外,该标段总承包方为中国葛洲坝集团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方通过青岛永利捷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利捷公司”)、青岛顺源达劳务有限公司等层层分包,最终由他所在的“远望公司”来实际施工。刘飞云告诉记者,从今年3月起,因为和他签订分包合同的“顺源达公司”没有按时发放工资,引发了工人的不满。迫于工人的压力,“远望公司”在今年的5月19日向“顺源达公司”发出了停工通知。

    葛洲坝电力公司的党委副书记瞿峰在央视财经上回应表示,他们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曾发现层层转包、层层分包的情况,并于5月20日给永利捷发去整改通知,要求其在5月31日前整改完毕。目前已经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进驻现场,在第一时间,对原项目班子集体就地免职,公司组织专门的人对项目进行了全方位的管控。

    有市场人士表示,对于这种庞大的施工项目,后续的分包情况,难免会出现差错。但爆发出如此巨大的施工问题,葛洲坝电力无疑是要负起主要的责任的。资料显示,中国葛洲坝电力于1971年成立,是中国最大的机电工程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