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下半年房价 房价是涨还是跌看分析

    2019年上半年已经和我们告别了,现在已经进入了2019年下半年时间了,下半年我们对房价的关注也是很高的,下半年房价是上涨还是下跌呢?2019下半年房价来预测一下,下半年房价或者会迎来下跌。

    房价预言
    房价预言

    按照房子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主旨,未来房价走向基本上可以断定比较稳定了,房价大起大落似乎已经成为不可能的事情了,上半年房价总体来说用稳定来概括。2019下半年房价走势如何?有数据分析下半年房价或大面积下跌?接下来谈谈下半年楼市具体表现的预测。

    今年下半年房价预测

    一、成交量低位徘徊,没跟跌的城市逐步跟跌。6月份的成交情况会延续5月的低迷,甚至更糟。6月现在还没过,大家可期待7月初的数据公布,看看我说的是否准确。接来下的7、8月份本就是传统淡季,所以也不可能有什么好的表现。至金九银十时,市场已经冷了5、6、7、8四个月,房企和市场理应有所动作,但由于金九银十又是传统旺季,房企有期待,管理层也不敢在这个时间轻举妄动,所以可能还是继续的低迷。至四季度,各方可能才真正开始紧张起来,促销的促销,出政策的出政策,或许年底在各种刺激下市场有所复苏,但下半年总体大势已定。

    二、房价,将在三季度开始回调。这个预判与上面的成交量变化周期相呼应,三季度开始有部分城市库存上升,开始有部分房企担忧资金状况,而更明显的表现将在四季度,这个去年的情况有点类似,这里就不进一步展开了。

    关于房价下调的时间,不同板块会时间上的差别。长三角、珠三角、环京三大都市圈可能最先有下调的表现,因为这部分城市貌似也是最先降温的。其次是二线城市跟进,部分热点三线城市可能最后跟进。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有部分三线城市的仍处在量价齐涨的热潮当中。至于中、西部大量撤出棚改的城市,他们的低迷估计是贯穿全年的。

    关于房价下调幅度,基本原则是:人口密度越高的地区越抗跌,反之亦然。所以一线城市下调空间相对有限,去年下半年销售节点打折促销的情况今年会继续。或95折,或9折,甚至更高,当然,这不会是普遍情况,关键要是看企业的资金紧张程度。但是,中小城市就不同了,但凡城市越小,板块人口越少,离大城市越远的,打折肯定越来越多。今年小城市某些项目6、7折卖房的情况肯定还会发生。而且比去年更多。

    三、政策或在三季度转向,利率有较大下调空间。这几年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算是反应非常快的,如最近三个月有明显波动,政策通常就立即介入。而当前,管理层还在关注小阳春楼市过热的问题,还没反应到市场的急速降温,所以当前政策仍以防过热为主。除非市场大幅降温连续超过三个月后,态势基本确立之时,调控政策才会转为适度扶持。所以政策的转向很可能也在三季度。

    未来房价走势
    未来房价走势

    在稳市场政策选择上,离不开分城施策,绝不会强刺激。试探,温和,小步将是扶持市场的基本原则。

    在房贷利率方面,如果经济不景持续,降准甚至降息都是必不可少的,哪怕是中美最终年内谈成了,不打了,中国今年仍有降准的空间,因为经济形势的趋势已经确立,需要额外的力才能把她拉回来。至于降息,全球各国都在降,看不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跟进。

    四、变数。从大势上看,中美谈判会一直延续,如备受瞩目的有G20峰会将于本周举行。谈不妥的,会打一会儿,再继续谈;谈妥了,过一会可能又有其他矛盾。绝不会谈妥就是全面利好,即使谈妥肯定也是代价不菲的。当然,谈妥总比打要好,如果谈不妥,我上面的预测就有效。如谈妥,市场整体的波幅将会减少,我上面的预测就会显得过于激进。至于国内经济形势,我认为不存在变数,今年都将是勒紧裤腰带的日子。但是,越是经济不景,房地产反而更有机会迎来政策的逆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