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Facebook回击苹果 怒怼苹果收费暴利

    近日,Facebook和苹果这两家科技巨头,又再次怼上了。Facebook回击苹果表示苹果的服务收费过高,只面向有能力的消费者,并且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存在这样一种想象,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Facebook回击苹果广告收费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负责全球事务和沟通的副总裁尼克·克莱格(NickClegg)本周在德国首都赫蒂管理学院发表演讲时,批评其他大型科技公司销售昂贵硬件设备,就是富裕消费者的“专属俱乐部”。

    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

    克莱格认为,对Facebook个性化广告的一味批评并未同时指出,其产品是对用户免费。

    克莱格说,“其他一些大型科技公司通过向富裕消费者销售昂贵的硬件或订阅服务来赚钱。”“他们是一个排外的俱乐部,只有那些有能力的消费者才能够购买高价值硬件和服务。”

    相比之下,他说,“Facebook建立在一个简单的原则上:我们想要连接世界。你不能通过收取入场费来做到这一点。

    当然,克莱格并没有提到苹果或其他硬件公司的名字,是明显指的就是苹果。

    Facebook和苹果恩怨由来已久

    其实是苹果先动的手。去年Facebook的隐私泄露丑闻闹得沸沸扬扬之际,库克在一次采访中公开对Facebook提出了批评。当时库克表示,苹果不会让用户在网上填写个人资料,并且鼓励用户在保密模式下浏览网上信息并屏蔽cookies。在被问及如果面临扎克伯格所面临的问题会如何去做的时候,库克说:“我不会面临这种情况。“

    那时批评Facebook,是因为隐私丑闻的影响实在严重,而苹果又一向以注重保护用户隐私著称,所以批评一下也是常规操作。不过在Facebook副总裁怼苹果的前一周,库克在斯坦福大学演讲时又怼了Facebook,暗指Facebook是“混乱的工厂”,并且有意将Facebook依赖广告的商业模式与苹果主打硬件销售和订阅服务的商业模式加以区分。

    也正是由此才引出了Facebook回怼苹果的举动。当然科技公司之间打嘴仗已是常事,没什么可奇怪的。但不少人觉得Facebook怼苹果似乎没能怼在“点”上。苹果主要是靠硬件产品起家的,而且质量有口皆碑,卖得贵也是情有可原,而Facebook的服务性质决定了它可以对用户免费而靠广告挣钱,但苹果不可能将硬件价格压低而指望着以其他方式盈利,那完全是本末倒置。

    此外,Facebook的官方App,还遭到了苹果商店的下架,理由还是Facebook嫌疑侵犯客户隐私问题。由于牵扯到众多利益纠纷,从目前的情况开看,这两家科技巨头之间的恩怨,恐怖一时难以消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