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电人口有8.4亿 贫穷落后是用不上电的主要原因

    现在城市电子产品市场非常发达,这些产品都需要用电,不过在城市里面,永远都不会缺电的。然而还有很多国家和地区没有电,更不用说电子产品了,目前世界人口有8.4亿,贫穷落后是无电人口用不了电的主要原因。

    电灯
    电灯

    近日,国际能源署、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共同编制了全球能源进展系列报告。

    报告显示,近十年全球已获得电力供应的人口(用电人口)比例从2010年的83%增长至2017年的89%,新增电力用户超过9.2亿人。而无电人口从2010年的12亿下降到2017年的8.4亿。即便如此,预计到2030年,全球用电人口为92%,仍然有6.5亿人无法获得电力供应。

    高昂的电费是这些国家电力无法普及的原因之一。大概三分之一的缺电国家存在电费相对较高的状况,超过每千瓦时0.15美元,相当于每月仅仅30千瓦时的用电量便需要花费超过4.5美元。除了高昂的用电成本,供电“瘫痪”也延缓了全球有效供电的速度。

    如何降低无电人口数量?报告中认为,维持和扩大进步的步伐将需要强有力的政治承诺、长期的能源规划、加强的私人融资以及适当的政策和财政激励措施。结合电网和离网解决方案,包括太阳能照明,太阳能家庭系统和越来越多的小型电网,将至关重要。

    随着经济全球化潮流进一步加快,世界经济会逐步将每一个角落里面的人纳入发展体系中,实现共同发展。贫穷与落后是个大问题,但是在政策帮助下,也可以改善。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越来越多人拥有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