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涨企退休金 四川企业退休养老金上调

    退休金现在是很多市民都在关注的一样东西,因为和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密切的关系,今年开始养老金迎来了15连涨。根据最新报道称2019涨企退休金了,四川企业退休养老金上调了不少!

    养老金最新消息
    养老金最新消息

    这个消息出来之后引起了不少四川市民的热议,现在国家的发展真的是越来越快了,市民的幸福感也越来越高,特别是在养老金不断上涨之后,基层市民未来的生活基本可以得到解决了。

    四川省2018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方案已出台,定额调整部分全省所有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7月20日,省人社厅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各市州抓紧组织实施,确保7月底前把调整增加的基本养老金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根据四川省2018年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方案,从2018年1月1日起,为2017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17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5%左右。

    此次调整包括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三个部分。其中,定额调整部分,全省所有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加45元。

    挂钩调整办法为,企业退休人员与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的人员,在按2017年12月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1.2%的基础上,再与缴费年限挂钩调整。15年及以下的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1元,缴费年限超过15年的部分每满1年增加2.5元。对机关事业单位2014年9月30日及以前退休的人员,只以本人2017年12月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增加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