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政府颁布水稻禁令 伊朗未来粮食价格会上涨吗?

    我们都知道水稻是一种喜高温,喜湿的粮食植物,因为水稻对土壤的要求不高,所以不少国家都有种植水稻,就连一些缺水的地方都有种植,而伊朗就是其中一个,目前根据最新消息显示,伊朗政府颁布水稻禁令,那是不准再种植水稻了吗?这样的话伊朗未来粮食价格会上涨吗?我们一起来看看。

    伊朗水稻禁令最新消息
    伊朗水稻禁令最新消息

    伊朗《经济论坛报》6月25日报道,除北部吉兰省和马赞德兰省外,伊朗将限制其他地区种植水稻。农业部副部长阿克巴里表示,由于对水资源和土壤的浪费,内阁已经做出决定限制水稻种植。禁令将持续三年,除了吉兰省和马赞德兰省,政府将不会向其他地区的农民提供种植水稻必要的支持和设施。

    三年之后,除上述两省外,全国将全面禁止种植水稻。阿克巴里解释称,伊朗是个干旱国家,在气候持续变化的情况下,我们需要作出长远计划改变耕种结构。除了水资源紧缺外,水稻种植成本高于收益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对于伊朗政府此次颁布的水稻禁令,有分析指出这对未来伊朗粮食价格肯定有非常大的影响,如果伊朗大部分地区不能种植水稻,那么粮食就要靠进口了,那这样的话,粮食价格上涨也就成了必然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