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电人口有8.4亿 无电人口用不起电的原因是什么

    电是光明,电是生产力,电是先进文明的代表,所以越发达的地区,夜晚越明亮,灯光越耀眼。最近,联合国发布了世界无电人口报告,报告指出全球无电人口有8.4亿,那无电人口用不起电的原因是什么?

    电灯
    电灯

    无电人口有8.4亿

    这份全球能源进展系列报告由国际能源署(IEA)、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IRENA)、联合国统计司(UNSD)、世界银行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编制,受世行“能源部门管理援助计划(ESMAP)”资助。

    其中的全球可获得电力报告称,近十年来发展中国家的电气化取得重大进展,全球已获得电力供应的人口(用电人口)比例从2010年的83%增长至2017年的89%——这相当于全球年均电气化率达到0.8个百分点,新增电力用户超过9.2亿人。得益于此,全球无电人口从2010年的12亿下降到2017年的8.4亿。

    无电人口用不起电的原因是什么

    数据呈现中的26个缺电国家,其中占40%的贫穷家庭将其每月家庭支出的5%以上用于30千瓦时的电力消耗。在这些国家中,有2.85亿人能够获得电力,但是却无法持续负担生活中基本的用电量。

    与之相对应的是,大概三分之一的缺电国家存在电费相对较高的状况,超过每千瓦时0.15美元,相当于每月仅仅30千瓦时的用电量便需要花费超过4.5美元。

    贫穷是无电人口用不起电的最大的原因,其次便是因为地处偏远,根本没有电力设施来供电。要解决世界无电难题,需要联合国和世界银行的帮助,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以后世界无电人口会越来越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