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终于道歉了?揭中国与澳大利亚近期情况

    今年5月,澳大利亚将台湾列为国家,挑战中国人的底线。澳大利亚终于道歉了?并没有!自此,澳大利亚与中国的关系变得更差,负面影响正在显然。这其近期经济情况可窥见一斑。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澳大利亚家庭消费增长放缓至0.4%,将年增长率降至1.8%,低于澳大利亚央行修订后的预测,这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低年度增速。

    5月,澳大利亚央行下调了其经济增长和消费预期,理由是住房市场条件和收入增长较弱。同时,该行将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从先前预测的3%降至2.75%,而占经济增长60%的消费增长则从2.75%降至2%。

    澳大利亚终于道歉了
    澳元

    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开始,澳利大亚楼市开始转冷。据官方统计数据,去年澳大利亚整体的房价水平大跌了5.1%,数一跌幅超过了金融危机时澳大利亚房价当时跌幅的4.6%。目前,种种迹象表明澳大利亚楼市或正在走向大跌通道,前途渺茫。

    分析认为,澳大利亚楼市大跌的主要原因是全球买家的撤退。在这当中,中国资本撤退影响力最大。去年,中国对澳大利亚投资金额跌幅接近40%,创下2011年以来最低记录。更糟糕的是,这种撤退趋势正在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