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科创板交易机制需进一步完善

    6月2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出席“2019中国上市公司论坛”。刘逖在演讲环节对近期市场关于科创板及注册制的热点问题予以回应。

    上交所
    上交所

    关于科创板交易机制的设计,刘逖再次明确机制设计的总体目标,一是防止过度投机炒作,促进市场平稳运作;二是切实保障市场流动性,有效提升定价改革,发挥科创板市场功能;三是通过科创板交易机制创新试点,为未来完善主板交易机制积累经验。

    刘逖坦言,目前交易机制设计还有待完善。根据实施意见,科创板运行一段时间后,由上交所对交易制度进行综合评估,必要时加以完善。刘逖进一步提到了交易机制的改进方向,包括引入针对大单的交易安排(大单撮合系统、冰山订单等)、引入做市商机制、引入日内单次回转交易、引入证券借贷合约,以及完善价格波动调节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