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过户给子女新规 房产过户怎么最省钱

    现在房产过户算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了,不过在以前房产过户是需要缴纳税收的,而且价格还不低。根据最新报道称房产过户给子女新规出台了,那么房产过户怎么最省钱呢?现在房产过去还需要缴纳税收吗?

    房产过户最新消息
    房产过户最新消息

    这种过户方式就是我们日常买卖房一样交易操作即可。按照目前通行的交易制度,买卖房产过户产生的交易税费受到房产面积、价格、套数以及取得房产证时间等主要因素影响。就税费的种类来说,主要为契税、增值税、个税三个税种。分别如下:

    契税:满五唯一,面积低于90平方米,契税为交易总价1%,面积高于90平方米,契税为交易总价1.5%,非唯一房产,契税为3%;增值税:房产证不满两年,增值税为房产交易总价5.6%,满两年为免交;个税:非普通住宅为房产交易总价2%,普通住宅为房产交易总价1%。另外,还有80元登记费。

    例如:通过买房的方式过户一套价值400万的普通住宅,该房产已满五年,面积为100平方米,交易时产生契税6万,个税4万,增值税免交,买卖过户产生的税费共计约10万。这种过户方式的特点就是成熟易操作,当然,税费是一个动态的,后面可能会调整,按照现在的趋势来看,这种交易环节的税费在未来只少不多。

    很多网友都表示房产过户给子女其实不应该收取费用的,毕竟父母的财产未来也是继承给子女的,收取费用显得十分没有人情味。不过相信未来这些税收都会减免,这个政策也将会作出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