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上线 手机电子社保卡怎么使用呢?

    根据人社部最新消息,电子社保卡上线了,在31个省份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364个地市正式上线。电子社保卡与大家的生活息息相关,那电子社保卡怎么使用呢?这份指南请收好。

    电子社保卡引关注
    电子社保卡引关注

    电子社保卡上线,已覆盖94.8%的地区,开通137个APP申领渠道,截至2019年6月23日,全国已经签发了2012.4万张电子社保卡。

    我们以后就出门办理业务,就不需要带上实体社保卡,拿着手机就可以办理和实物卡片一模一样的功能服务了,未来的电子社保卡还会有更多的应用,目前各地正在陆续开通电子社保卡应用,如社保查询、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参保缴费、就医购药、入园入馆等智慧城市应用。

    绑定电子社保卡的流程:打开支付宝app,在搜索栏搜索“电子社保卡”点击进入;按照该页面的要求填写实体社保卡相关信息以及个人资料,完成实名认证;点击电子社保卡,进行电子卡服务授权。填写手机号码,获取并填入验证码。进行人脸验证,即获得电子社保卡。

    支付宝就是这么强大,可以给大家帮助,值得注意的是,电子社保卡是依托于手机而存在的,大家千万要保护手机,不要让手机丢了,万一丢了要马上更换电子社保卡密码。电子社保卡上线,利好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