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垃圾分类将入法 或许这是个潜在千亿元市场

    扔垃圾是日常生活中的琐事,很平常的一件小事,可能大多数人都没有垃圾分类意识。根据最新消息,垃圾分类将入法,这或许这是个潜在千亿元市场,为什么这么说呢?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扔垃圾
    扔垃圾

    6月2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修订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提请审议。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内容写入其中。而现行法律仅要求“对城市生活垃圾应当及时清运,逐步做到分类收集和运输,并积极开展合理利用和实施无害化处置。”

    同时,草案还提出,不按照有关规定,在指定的地点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单位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个人处二百元以下的罚款。

    生活垃圾分类即将入法,除了引发人们对垃圾分类的学习之外,资本市场的垃圾分类概念股也受到追捧。

    龙马环卫、维尔利、绿色动力,上周5个交易日内分别上涨44.20%、35.90%、34.40%。截至6月25日收盘,绿色动力再次涨停,龙马环卫股价上涨4.55%;维尔利股价下跌7.78%。

    业内认为,固废全产业链市场空间有望达到千亿元,行业市场有足够大的想象空间,但这个行业的模式、技术等等尚需要不断进化,对于很多相关公司来说,竞争必定会非常激烈,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是蓝海中的战役。

    垃圾分类将入法带动垃圾分类概念股猛涨,也吸引公众关注固废市场,固废市场未来的发展前景很大,只不过目前还处于发展初期,还需要很多年的时间,行业才能发展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