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西安垃圾分类实施 乱扔垃圾将被纳入征信不良记录

    上海垃圾分类试行后,各地纷纷推出垃圾分类管理方案,这不西安垃圾分类实施了,而且先垃圾分类管理不局限于罚款,还将结合征信打击乱扔垃圾行为。据了解,西安垃圾分类实施后,如有人乱扔垃圾将会纳入征信不良记录。

    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

    为了避免扔错垃圾被记入征信,西安的朋友该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呢?小编仔细阅读西安垃圾管理分类发现,西安垃圾分类有四大要点,大家只要记住这些问题就可以避免扔错垃圾了。

    1.蓝色可卖钱

    纸盒、易拉罐、塑料瓶等,只要是能够换钱的扔进蓝色的垃圾桶,如果不清楚可以看看平日里清洁阿姨询问你还要不要的东西,一般情况下,阿姨收走的东西都可以换钱。

    2.红色有毒害

    废电池、杀虫剂等要扔到红色桶,这些东西不仅污染环境,对人体危害也不小。

    3.绿色易腐烂

    烂水果、剩菜剩饭等易腐烂的食物,这个就要扔到绿色的垃圾桶里。

    4.灰色没人要

    宠物拉的“臭臭”,烟民抽烟后的烟头,一次性餐具等没人要的东西扔进灰色的垃圾桶。

    在这里提醒一下,根据规定,西安将生活垃圾分为四类,分别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需要分别投放至对应的蓝色、红色、绿色和灰色四种颜色的垃圾桶中。按照管理办法要求,不按规定进行垃圾分类将被罚款,对个人处以100元到200元的罚款,对单位处以5000元到2万元的罚款,并纳入征信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