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归还手机被投诉 滴滴归还失物将收费合理吗?

    跑滴滴的时候难免会遇到马大哈乘客遗落贵重物品,如果让滴滴司机送还给乘客,这个会产生一定的成本损失,于是滴滴提出乘客要求滴滴归还失物将收费,不少网友表示支持。但近日滴滴归还手机被投诉封号,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滴滴出行
    滴滴出行

    滴滴快车司机尹师傅说,6月22号晚上八点左右发现乘客遗落一部新iPhone8plus手机,失主陈女士(化名)通过滴滴平台打来的电话,其提出只要尹师傅将手机送回她所居住的小区,就可以向他支付一定的路费。

    由于距陈女士居住小区有一定距离,尹师傅建议可以将手机放置在附近的派出所或者滴滴平台湖南分公司,陈女士则可以带着相关身份证明自行前往领取。但随后陈女士拒绝了尹师傅的建议,并且主动表示可以拿出200元现金作为尹先生的补偿。

    归还手机后,尹师傅拿到了李女士承诺的200元现金。

    第二天下午,尹师傅意外发现自己的滴滴账户已经被冻结使用,无法进行提现。客服人员说,由于尹师傅在归还手机时收取“不合理费用”,遭到了失主李女士的投诉,所以才会受到处罚,并要求尹师傅退还部分费用。

    尹师傅认为滴滴归还手机被投诉很是闹心,这不仅影响其接单挣钱,还影响了他的信誉。他有拾金不昧之心,也建议失主选择费用较少的拿回手机途径,且200元补偿是失主主动提出,并非是自己所提。

    对于滴滴客服建议归还失主100元,尹师傅表示,我为什么要归还这个100元的费用,我可以200元全部还给她,你帮我把手机拿回来不,我把手机送到派出所去还有一个拾金不昧的精神。

    滴滴归还手机被投诉让人郁闷,那么滴滴归还失物将收费合理吗?

    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律师马君表示,根据我国现行的法律规定,拾取他人遗落财产应当进行归还。但尹师傅在捡到手机的过程中依然处于正常营运状态,将手机送回将造成时间成本以及相关经济损耗,所以尹师傅可以向乘客提出合理的费用或者是报酬来弥补自己的损失。

    进一步讲,本案当中滴滴司机与乘客之间双方就相应的费用已经达成了共识,那么滴滴司机在将手机送还给乘客之后,乘客就依法应当支付相应的报酬给滴滴司机。马君认为,由于尹师傅在归还手机的过程中并没有提出不当要求,所以滴滴公司在接到投诉之后,直接对尹师傅的账号进行冻结的行为并不可取,过于武断。截至发稿前,记者从滴滴公司了解到,经过协商,目前尹师傅的账户已经被解除冻结,失主陈女士的投诉也不会对尹先生的信用造成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