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大佬齐投资甘肃 这里究竟有什么大项目?

    有钱人都喜欢搞投资,因为这样赚钱更快,此前中国大佬齐投资甘肃引起关注,那么甘肃究竟有何魅力让这些大佬如此看好呢?曾在2019年4月11日,王健林在甘肃招商引资大会上宣布,将在甘肃投资450亿,其中包括了一个超大型文旅项目、5个万达广场以及3个五星级酒店。

    马云
    马云

    曾在4月份,马云以及招商银行前行长马蔚华等企业家夜游莫高窟。两天后,一批企业家和高晓松等文旅行业人士在敦煌观赏《又见敦煌》。此前,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到甘肃,将在甘肃新增投资约450亿元。

    4月21日到24日,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绿公司年会首次在西北举行,会场选择了敦煌。甘肃将其作为招商引资的好机会,特别是文旅板块的招商,全力对外展现其特有的文化大IP以及大漠戈壁风光。

    “甘肃的现状很无奈,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一定要多请企业家看看。”甘肃有关部门负责人总结,甘肃的旅游经济相比贵州还有差距,今年要开始赶超。甘肃文旅产业要走出玉门关,拥抱大市场,用好资本的力量,创新商业合作模式。

    亟待拥抱“大市场”

    “我个人感觉是瞌睡遇着枕头了,久旱逢甘霖,鸣沙山又有佛光了。”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这样评价此次企业家年会。

    记者看到,在给参会者的会议资料中,有一本甘肃招商项目手册,其中以文旅体育项目为主。甘肃省委书记和省长与马云等企业家座谈,表示希望企业家们把更多的目光投向甘肃。

    “王健林此前在甘肃投资180亿元,4月11日到甘肃决定再投资450亿元。”陈卫中在活动上向企业家们推介说,从“无利不起早”的角度来看,王健林看好并出大手笔,证明甘肃文化旅游资源确实有发展前景,也有盈利的地方。

    未来3年,万达将在甘肃投资1个超大型文化旅游项目、5个万达广场、3个五星级酒店,新增投资约450亿元。

    2018年甘肃旅游接待游客3.02亿人次,旅游综合收入206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6%和30%以上,旅游业占到全省GDP的7%。

    在论坛上,甘肃省有关部门负责人提到,当地2018年2000亿元的旅游收入和贵州比还是有很大的差距。2018年,贵州省共接待游客9.69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9400多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0.2%、33.1%。

    “中国西北游,出发在兰州。”

    作为西北重要的交通枢纽,甘肃省会兰州有自己的底气和无奈。多条铁路在兰州交汇,使得兰州成为游客的集散地和中转站。但是,相比周边丰富的旅游资源,兰州本地的景点并不足以和兵马俑、青海湖等大IP争夺客流。

    陈卫中在活动上表示,甘肃是经济小省、消费穷省,但又是文化大省,正在建设旅游强省。甘肃文化旅游产业最缺的是商业模式创新,突破重围的关键一招就是招大引强,把甘肃的好东西、特别的资源拿出去,让国内外有能力、有水平、有市场的公司来发掘开发,推向市场,推向国内外。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宋亮在活动上面对近千名企业家表示,甘肃将以“店小二”精神、“保姆式”服务营造营商环境。

    陈卫中的微信名就是“有文化的店小二”,他表示,现在前面有标兵贵州,今年要集中发力,挖掘甘肃优质文旅IP,提升文旅产业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