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坐拥千亿却吐苦水 宝马继承人的烦恼是什么?

    如果你年纪轻轻的时候因为继承家产成为千亿富豪,你是开心呢还是苦恼呢?近日宝马继承人坐拥千亿却吐苦水,网友纷纷表示想要交换人生,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宝马继承人为啥坐拥千亿却吐苦水?

    财富积累
    财富积累

    原来宝马第二代掌门人赫伯特·科万特1982年去世后,他的第三任妻子乔安娜继承了宝马16.7%的股份,儿子斯特芬和女儿苏珊娜分别持有17.4%和12.6%的股份。2015年乔安娜去世后,她持有的宝马股份也分给儿女。

    1997年开始,姐弟俩进入了宝马集团的监事会,当时斯特芬只有30岁,目前是监事会副主席。对于自己早早就身居高位,斯特芬在这次采访中说,他在30岁时就获得了监事会席位,但他当时宁愿先做几年产品经理,或者学习建筑。

    值得注意的是,这对“富二代”的生活并不是人们想象的那样,终日有游艇、别墅、豪车相伴。相反,他们最近面对媒体时大吐苦水,生活不易,担子很重、还饱受嫉妒。苏珊娜表示,在德国,对富豪的嫉妒很普遍。一个公平的社会应该允许人们根据自己的能力去追求机会,“我们每天努力工作的动力是扮演好财富继承人的这一角色”。

    同时,苏珊娜虽然总在幕后,但绝不放松对公司的管理。当宝马公司决策失误,购买了英国罗孚汽车公司而造成严重亏损时,是她在董事会上坚持将罗孚公司卖掉,并且极力主张将负责这一事务的高级经理炒了鱿鱼。同样,在阿尔塔纳制药公司的子公司米鲁帕(Milupa)公司只亏不赚时,也是在她的推动下,阿尔塔纳制药公司毅然将该公司卖掉。观察家认为,这样有舍有保的果断决策,是这两个公司形成目前如此良好的经营状况的一个重要原因。

    总的来说,身居高位时责任重大,有钱人虽然没有缺钱的烦恼,但也失去了普通人拥有的平凡乐趣,坐拥千亿却吐苦水也是一件罕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