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后悔赶华为 遭到中国反击损失超过千亿

    现在还有几个国家还在禁用华为设备,其中一个国家是澳大利亚,不使用华为是澳大利亚的损失,而澳大利亚遭到了中国反击,中国买家对澳铁矿石进口量降至低位,损失了1300亿,澳大利亚后悔赶华为悔不当初。

    4月18日下午,对于澳大利亚在华为5G设备上的立场。中国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任何成员都不应该以歧视性或不合理的手段限制中国产品或者供应商。就5G而言,基于国别的、歧视性的限制措施,非但不能带来安全,反而会扰乱全球的供应链,阻碍技术应用和科技进步。

    澳大利亚禁止华为
    澳大利亚禁止华为

    近年来,受益于中澳自贸协定,澳大利亚许多商品得已在中国市场“畅通无阻”。然而,澳大利亚却在5G领域对华为的5G设备多加阻拦,逼得中国选择回击——近期在WTO向澳大利亚“施压”。

    4月11日,国际数据机构IDC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的网络基础设施市场中,思科的份额高达71.6%。无论是在路由器、无线局域网还是以太网交换机等市场中,思科的份额几乎都是毫无例外的"第一",而华为在澳路由器市场中仅占据了7%的市场份额。

    更让中国忍无可忍的是,此前澳大利亚信誓旦旦地表示将会接纳华为,不会特意排除中国的企业。然而,据悉,澳大利亚多次在公开场合“倔强”地表示,就算华为5G设备没有安全问题,也不会允许其进入澳大利亚当地。而这一做法的“榜样”——就是美国。此前,美国就算拿不出证据,也要在各国面前称华为的网络电信设备具有安全威胁!

    最近,受中国需求减缓影响,澳大利亚煤炭价格已经持续下跌。4月10日,据报道,澳大利亚动力煤价格跳水27%,跌至每吨73.37美元。知情人士透露,澳大利亚煤炭出口商正盼着中国的需求尽快恢复正常。去年,在华为等事件的影响下,中国买家对澳铁矿石进口量降至低位,澳大利亚铁矿石损失了近1300亿的收入。

    澳大利亚后悔赶华为,遭到了中方的反击澳大利亚损失这么严重,这一切都只能怪自己当初的决定。禁用华为就等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无益处。不管是国家还是中国企业,都默默支持着华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