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公布安全报告 坚决捍卫司乘双方生命财产安全

    滴滴出行是很多人的出行选择,只要在家门口叫个车就有专车接送了,非常方便,但是安全问题一直是出行乘客最关注的问题。日前,滴滴公布安全报告发布,滴滴表示坚决捍卫司乘双方生命财产安全。

    滴滴安全报告引关注
    滴滴安全报告引关注

    6月25日,滴滴公布第一期《安全透明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滴滴网约车和网约出租车共收到来自司乘双方关于车内纠纷冲突的安全进线8万次,涉及违法犯罪的案件共121起,其中公安机关立刑事案件10起;公安机关受理治安案件111起。

    滴滴表示,坚决抵制在行程中出现的任何肢体冲突和侵犯他人人身安全的行为,针对涉及违法犯罪行为,滴滴将全力协助警方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坚决捍卫司乘双方生命财产安全。

    “安全发布”是滴滴面向社会公开透明、公示安全运营情况,听取公众意见、建议以及促进社会共建、共治的沟通平台。首期发布内容为“车内冲突安全透明度报告”。未来,滴滴将通过“安全发布”陆续公布平台交通事故、失联上报及遗失物品找回等安全数据,积极接受各界监督,并期待各方提出建设性意见。

    滴滴安全事故涉事司机和乘客已经得到相应处罚,滴滴方面会配合警方调查取证。目前滴滴平台的破案率是100%。滴滴平台的破案率虽然高,但是案件发生了就意味着有人遭遇不幸,滴滴在安全方面还有更多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