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8艘油轮进口伊朗石油? 中国油轮起火是假的

    中国与伊朗石油贸易的情况,大家了解吗?有消息称中国8艘油轮进口伊朗石油,是不是真的呢?对于与伊朗石油贸易的的事情,传闻非常多,甚至有传闻称中国油轮起火。那么,中国油轮着火是不是真的呢?我们一起来揭晓真相!

    石油贸易
    石油贸易

    对于与伊朗石油贸易的问题,我国外交部表示,中方同伊方正常的经贸关系是合理、合法的,不应受到任何干扰。据外交部网站消息,5月1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伊朗外长扎里夫。这说明,中国在伊朗石油问题上,是支持伊朗的。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根据路孚特的Eikon船只追踪数据,一艘违反所谓“美国制裁令”的载有伊朗燃料油的油轮,已在中国舟山附近的储油罐卸货。石油终端运营商——舟山金润石油转运有限公司的一名代表证实了这艘MarshalZ号油轮卸下将近13万吨伊朗燃料油,结束了四个月的艰苦跋涉。

    另外,除了中国与伊朗进行石油贸易,俄罗斯也是继续进口石油贸易。据悉,美国所谓的禁令不仅受到俄罗斯等国的冲击,连自身盟友也多有不满,因为美国单方面的霸权行径大大损失了盟友的利益,越来越多的国家将会加入“反抗”美国的行列中来,美国所谓的封锁计划也势必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有多个国家与伊朗继续保持石油交易,其中包括中国。但是,网上称中国8艘油轮进口伊朗石油,这个消息仍需要调查,因为不敢确定中国是否会一次性购买这么多石油。此外,网上还称美国报复中国,使得中国油轮起火,其实这是假的。中国进口伊朗石油,美国没有权力干涉,也不敢阻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