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招行交行浦发回应 银行股价走低与法律制裁无关

    昨日A股银行板块一片绿,不少股民的心脏开始受不了。为什么银行股暴跌?为什么不是一两家银行出现问题?听说银行被美国制裁了,持有银行股的股民们很是恐慌。随后招行交行浦发回应称股价走低并非网传中资银行被法律制裁。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从昨日银行板块领跌榜可以看到,招行交行浦发三家银行的股价跌幅为前三名,招行交行浦发回应迅速让股民们松了一口气,且招行交行浦发回应效果显著。

    昨日早盘招商银行A股早盘跌逾6%,午后一度跌逾8%,港股方面,招商银行股价更一度大跌超10%。但到了收盘时,银行股价反弹,招商银行A股收盘跌4.82%,交通银行收盘跌3.02%,浦发银行收盘跌3.08%。

    网传美方调查显示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和浦发银行涉嫌在对朝鲜违反制裁的调查中拒绝遵守传票,进而导致银行股全线飘绿。但招行交行浦发紧急回应均表示没有受到因涉嫌违反任何制裁法律的相关调查。

    同时,据《人民日报》报道,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耿爽在今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表示,中国政府一向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全面落实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的各项决议。

    而且,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法院未经中国政府相关主管机关同意,仅仅依据其国内法,就判决中资银行向美国案件原告直接提供受到中国法律严格保护的中国境内机构的客户信息,属于典型的对中资银行行使长臂管辖权,明显违反《商业银行法》《民事诉讼法》《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等一系列中国法律相关规定,中资银行依法不应该履行美国法院的判决。

    总而言之,从招行交行浦发回应可以看到,昨日股价暴跌是对美方的消息面过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