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建房政策新调整 国家为什么禁止红砖?

    现在无论是农村建房还是城市建房,都不允许用红砖了,全部都用环保砖。从农村建房政策新调整来看,如果农村建房用红砖的话将会白忙一顿,到头来被查到是要受到惩罚的,那么国家为什么禁止红砖呢?

    国家为什么禁止红砖?

    首先,我们先要了解一下红砖的制作过程,红砖是以黏土、页岩、煤矸石等为原料,经粉碎混合捏练后以人工或机械压制成型,经过干燥后在900摄氏度左右的温度下以氧化焰烧制而成的烧结型建筑砖块,烧纸实体红砖是需要大量的黏土,会破坏当地的土地,而且还会消耗大量不可再生资源煤炭。

    建房最新消息
    建房最新消息

    在烧纸红砖的过程中,会造成巨大的环境污染,并且全国各地的许多砖窑都是规模小,几乎没有环保设施的,这些砖窑都是把大量废气直接排入大气,而生产实心红砖,全国每年需要消耗黏土资源10多亿立方米,相当于每年毁田50亩,也就是等于一个小县城的面值。

    而且还有一些小砖厂滥挖乱采,造成大量农田被毁,所以我国禁止红砖生产也是不无道理的,在我国农村建房使用红砖还是有很多的,红砖相对于其他材料而言,性价比是比较高的,而且价格也不贵,谁家建房也不愿意多掏钱的,有需求就有市场,所以还是有一些偷偷生产的企业。

    其实红砖一直以来都并不是十分的好,所以环保砖出来之后就立马代替了红砖,最主要禁止用红砖还是因为需要环保,毕竟红砖生产对生态环境并不是那么的好,所以现在国家已经禁止使用红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