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房价暴跌 澳洲华人生活真相是怎样的?

    关于房价的讨论,似乎也成为了全世界共同关注的话题了,而澳大利亚的房价近几个月时间里却格外“显眼”。根据有关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房价近期呈现了暴跌的趋势,很多中国的投资者开始大举撤离了。

    澳大利亚楼市现状
    澳大利亚楼市现状

    在澳洲住房开发最为鼎盛的时候,有不少海外开发商涌入澳洲市场进行开发项目。但伴随着澳洲住房价格的下跌,中国投资者将注意力转向其他市场,这让不少正在开发的澳洲房产项目"无人问津"。据Corelogic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澳洲25%的期房市场估值较合约价下跌超过10%,明显高于去年同期的不到10%。住房市场的疲软步伐仍然持续。

    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住房价格数据,在过去一年里,澳大利亚整体的房价水平下跌了5.1%,其中澳大利亚最繁荣的房地产市场——悉尼,更是直接下跌了13.2%。持续上涨了55年、涨幅高达66倍的澳大利亚房地产,正迎来楼市寒冬。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澳房价平均下跌4.8%,是十年来最大的跌幅!

    此前,因澳洲经济下滑,澳联储在6月降息了25个基点。但失业率高居不下,澳洲通胀无法达到预期目标。因此,市场方面再度预测,澳联储可能在8月再次降息至1%的水平(当前为1.25%)。对此,澳联储表示,虽然低利率会伤害储蓄户,但是相比起储蓄户的需求,澳大利亚经济明显更加重要。

    澳大利亚房价的暴跌,也是令中国炒房纷纷撤离了,而澳大利亚方面也是将目前楼市寒冬归结于外国炒房客的离场。根据有关数据显示,在澳大利亚买房的外国人中,有将近4分之三都是中国人,由此可见,澳大利亚房价的暴跌,对于中国的炒房团来说,损失也是非常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