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稀土储量现状 中国稀土储量还能开采多少年

    俗话说中东有石油,中国有稀土,可想而知中国稀土的储存量到底有多少。不过之前大家并不知道稀土到底有多珍贵,反而以低价出口,导致中国稀土损失惨重。如今知道稀土的重要性,所以无论如何都不能贱卖,中国稀土储量现状怎么样,中国稀土储量还能开采多少年。

    中国稀土储量还能开采多少年
    中国稀土储量还能开采多少年

    根据数据显示,中国稀土量占据全世界一大半以上,是很多国家的几倍,所以基本都是从中国出口的。据了解到,不少国家廉价出口稀土,使得中国稀土量慢慢减少,到时再拿出来使用,完全是在欺负中国。

    中国是稀土大国,多年来稀土的产量占全球的80%以上。目前,中国稀土资源总量的98%分布在内蒙、江西、广东、四川、山东等地区,形成北、南、东、西的分布格局,并具有北轻南重的分布特点。近些年来,我国减少了稀土的出口。据中国海关总署10日公布的数据,前五个月中国稀土出口量约为1.9万吨,同比下降7.2%。在贸易战升级的背景下,我国对稀土的重视史无前例。

    我国早已有好多院士联名上书要求国家限制稀土资源出口,国家也这么做了,限制稀土出口,但是,狡猾的外国人,在中国投资设厂,对稀土进行简单的初加工,然后再出口出去,运回自己的国家,这样就绕过了中国的稀土资源出口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