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害怕中国封锁稀土美将军盯上了它 打起阿富汗矿产主意

    目前全球稀土储量最多的就是中国了,而且美国也需要从中国进口稀土,但因为害怕中国封锁稀土美将军盯上了它,竟然打起了阿富汗稀土矿产的主意,但由于该矿区的形式比较复杂,所以美国一直无法前往开采,因此不得不又回头向中国采购稀土。

    稀土
    稀土

    自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国可能削减对美国的稀土供应的可能性令美国当局感到担忧。3月5日,当退休的美国海军上将詹姆斯·斯塔夫里迪斯在彭博社上发表文章时,他实际上想到了阿富汗的稀土矿物。

    退休前,詹姆斯曾在许多重要职位上任职,包括美国海军“企业”号航母攻击小组的指挥官,并以北约战斗机的身份驻扎在阿富汗。正是这种经历激发了他提出美国稀土战略的“新思路”,即利用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在当地开采稀土。

    当然,这位既是文职又是军事上的老将军,选择了一种更“高情商”的方式来表达他对阿富汗的渴望。他首先回忆说,当他进驻阿富汗时,他听说阿富汗拥有约140万吨的稀土储量。他曾希望多次访问稀土矿区。但是,由于矿区的安全状况不佳,他无法出行。

    出于这个原因,詹姆斯感叹:“安全问题阻止了外资进入,无法充分利用当地的稀土矿床,因此我们只能回到北京购买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