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屋空置税来了? 上海试点房屋空置税

    现在楼市有不少的政策渐渐开始出台了,比如很多市民期待已久的房屋空置税,目前楼市税收都是为了打击炒房者而设的。那么现在房屋空置税来了吗?据说上海已经试点房屋空置税了!

    房屋空置税最新消息
    房屋空置税最新消息

    那么究竟房屋空置税是什么东西呢?能不能限制炒房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房屋空置税的征收条例,以及房屋空置税什么时候才能够完全实施,这对于炒房者来说也算是一条比较噩梦的政策!

    现在上海等多个地方已经先行房屋空置税,虽然没有令到房价下降,但是却控制了大部分地区的房价不让其上涨!那么房屋空置税究竟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科普一下!

    空置税被关注,是源于一则香港日报的爆料。爆料称政府已经大致完成一手房空置税草拟法案,准备下月提交立法会讨论。香港政府早在去年6月就已经开始关注一手房空置税问题,此后一直在草拟法案。据悉,此次研讨的的对象主要是一手房市场,因为香港二手房市场空置率很低,并不适合开征空置税。

    香港空置税规定:将对空置6个月以上、并未作居住或出租用途的一手私人住宅单位征收“额外差饷”,相当于该单位应课差饷租值的200%,即相当于两年的租金,且大约相等于楼价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