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滴滴拟有偿还失物 滴滴归还失物将收费引热议

    出门打车办事是生活常态,但是打车后东西可能会落在车上,无论东西贵重与否,丢东西肯定是不开心的。现在,滴滴拟有偿还失物,滴滴归还失物将收费,你怎么看呢?一起来看看网友都如何评论。

    滴滴出行新规引热议
    滴滴出行新规引热议

    为进一步优化滴滴网约车平台协助乘客寻找遗失物品的流程与机制,滴滴出行日前公示《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向公众征求意见与建议。办法规定,乘客遗失物品后无法自行领取,应与司机协商送还方式、时间以及送还物品的合理费用。

    滴滴出行拟出台网约车物品遗失管理办法,明确司机送还失物要收取合理费用,可以说终结了无偿归还乘客失物的“免费午餐”,不仅有法可依,也让滴滴司机有底气与乘客“讨价还价”送还失物,不至于做好事而自身受到损失。此举具有一定的示范意义。

    网友怎么评论这件事呢?收费似乎有点不友好,不过东西掉在人家车上其实给人家增加了困扰,而且人家牺牲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为你保管财物,收取报酬其实很合理。有偿则意味着东西得完好无损,这何尝不是另一种保障呢?